close

10862430_389432937893266_1217339341804135671_o.jpg

 

 

此短片為就讀London Film School倫敦電影學院的導演Ben Aston的畢業製作

 

愛情是如膠似漆與黏膩不適?

 

HEHSOFM.jpg

 

很有趣地,這部短片讓我一直聞到肉腥味,剝了皮的男人、他的愛情如肌理一樣分明張揚,但關於愛的事物有些持續著、而有些改變了,例如做愛一如往常、甚至感到更加幸福;血漬使得家裡像是兇案現場、女人要更常清潔打掃了,瓦斯費高漲、客戶與客人被嚇跑,女人安慰男人:「只要是對的客戶、對的人,就不會在意。」

 

男人變得沉默寡言,女人的安慰再也沒有用了,他開始緬懷起自己那件已乾癟的皮衣,「冬天要來了。」

 

他開始會思考一些事,她也在思考一些事,「愛」就是他不說話但他的神情已經告訴她了。

 

因為女人的貪心,男人將自己的愛變得清楚,就是血般的鮮紅,但是愛請裡頭愛多一點的人越往愛的中心滾動、另一方則越是遠離,愛情的天秤失衡了!為了回復平衡,便是兩人都遠離或靠攏中心,很顯然地,女人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愛男人,愛讓人越來越貪婪、然後犯下罪惡。

 

5.jpg

(像是希區考克《驚魂記 Psycho》的經典畫面

 

有人告訴我這部片講的是犧牲」,而我認為影片圍繞的是「坦誠」。

 

「將皮剝掉」意象上是將「偽裝」取下—「坦誠」。一開始,愛人感到愉悅幸福,因為他的坦誠;然而少掉了愛,與朋友、客戶相處之間還是得保有一層偽裝,這些偽裝包含禮數、說話之道等等,人們無法接受直白的人,他們會感到不舒服、不悅甚至遠離;過了一段時間,愛人開始力不從心,他們之間的氣氛改變了,但因還保有「愛」使得他們不用說出口便可以透過眼神得知彼此的想法,愛人目睹了「坦誠」後的不便與失去,「只要是對的客戶、對的人,就不會在意。」那怎麼連她都怯懦了呢?然而先付出的一方、在失去那麼多東西之後心境也改變了,他也希望愛人坦誠以待,然後一起變得濕濕黏黏的吧!

 

如果你很喜歡這部片也可以去找幕後花絮來看,也很精彩;或是你想跟我討論,也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