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itcherspostop-700x400   

 

 

「難過的是,我對於難過沒有任何情緒。

「或許這台機器可以讓我比較像個正常人。」

 

起先被那台可以連接死人與活人大腦的機器吸引

但看完第一集女主角徹底的面無表情就有點興致缺缺

(還不小心歪去看了初代吸血鬼)

後來認知到那台機器其實就跟殭屍吃人腦後的副作用一樣

(延伸閱讀:不專業劇評 -(美劇)屍家妙探 iZombie )

以一種第一人稱遊戲的方式看見死人的記憶,那麼這部劇有什麼特別的呢?

 

ABC Family 出品,共 10 集已完結

IMDB 評價 6.6

我稍微看了一下評價(私認為沒這麼差,如果 7.0-7.5 左右覺得合理)

大概都是被女主角的面無表情惹到,不過也有人給予 10 分的高評覺得可期待

 

女主角 Emma Ishta 漂亮得像模特兒(題外話:現實生活中是一個孩子的媽)

我邊看邊想模特兒演面癱的角色搞不好才是演藝事業上正確的一步…...

 

看劇的過程中我一直被男主角 Kyle Harris 的笑容迷倒,看他笑就覺得世界很美好,有點軟弱但對於某些事物又有所堅持(但有女友了)

然後圍繞在主角旁的曖昧檔男配角 Ritesh Rajan 女配角 Allison Scagliotti13號倉庫 Warehouse13 裡的俏皮短髮妹子)難得都用了非白人,而且我到後來根本就是追著他們倆的感情線跑(太討喜了他們)

 

a12ab570406366579ca7ea5b6c26a6bc

 

 

故事大綱(含部分劇透)

 

(前情與支線)

 

大腦異常的的駭客 KirstenEmma Ishta飾)無法感受時間的流逝、對於喜怒哀樂沒有任何反應、總是面癱

因為被室友 CamilleAllison Scagliotti飾)誣陷竊取了她的光學論文而被暫時休學,遇見了調查養父死亡的警探 FisherDamon Dayoub飾)

因為 Camille 不願借她電腦駭進系統,只好潛入學校用教授的電腦卻被綁架到一間中式餐廳(好像只要牽涉到秘密組織就會在中式餐廳)

被隱匿在中式餐廳的思想調查局的 MaggieSalli Richardson-Whitfield飾)延攬成為調查員,專職與死人的大腦對接、駭入他們的記憶

Kirsten 其實早就被同為調查員的 Camille 監視許久,只為了讓 Kirsten 進入調查局工作,並且認識了同事 CameronKyle Harris)與 LinusRitesh Rajan飾),並與 Cameron 產生了淡淡的情愫(女主角不只面癱還無視別人的深情凝視

每集都有一位死者,部分殘存的記憶使得 Kirsten 在結束對接後產生後遺症

Kirsten 的固執與不諳人情使得許多案件變得複雜或是得到意想不到的結局

 

主線

 

Kirsten 一直無法記起8歲前的事情,然而養父的死亡讓她繼承了許多遺物

Maggie 也告訴她有關父母也是思想調查員的事情,這讓她更想繼續探就養父的死亡與父親離開她的真正原因

隨著越來越多事件的浮現,前男友的出現讓整起案件蒙下一些陰謀的影子,而 Kirsten 的大腦異常竟不是生下來即有的病變,與 Cameron 的相遇也似是冥冥中註定

 

 

總結調查員的面癱復健之路與身世之謎

 

我也不知道面癱這件事有益與否,但我整季都很冷靜地看完,連那種心理的激動 OS 都沒有、也沒有不忍看下去的緊張感,可能這就是要塑造一種冷靜的氛圍吧

另外我覺得第九集應該是整季裡面最精彩的

不過面癱倒是讓我想起了亞斯柏格症,有部分的人無法分辨人的情緒,間接對於人情世故不擅長(搞不好 Kirsten 其實是這個病)

應該會繼續看下一季,期待有更多的衝突轉折與 Kirsten 吸收了那些大腦對接後的喜怒哀樂之後可以變得比較可愛一些

 

 

介紹給大家這部影集,坐等 Next Season

以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Cameron 作結(笑)

 

Stitchers-Connections-Episode-3-3

arrow
arrow

    木子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